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

2015 台南自由行

2015 文化古都台南 / 高雄旗津自由行

今年第5次自由行(18-21/10/2015),地點選擇台南,只有華航直達台南機場,所以無其他選擇啦,今次無平機票,來回機票連稅HK$1,000,住劍橋台商教師會館,地點好價超值,每日雙人房租連自助早餐只HK$220。

第一天   台南愛國婦人會館 / 孔廟 / 林百貨 / 花園夜市
乘坐華航11:35機到台南機場約13:00,機場公車又少又疏故坐的士去酒店車程十多分鐘NT$180,太早了房間仍未執好,放下行李在酒店,去第一個景點 孔廟,過條馬路就是了超方便,行完孔廟再去第二個景點台南愛國婦人會館,仲方便 在酒店隔鄰就是了。在莉莉水果食埋紅豆奶沙冰先返酒店check-in。跟著步行往林百貨,之後再去台南最大的花園夜市 (留意台南不同夜市開放日期不同,花園夜市只開星期四、六及日)
所搭乘華航、香港直航台南 司只此一家




 孔廟內充滿古舊文化色彩

孔廟商圈附近有名的保哥黑輪
 保哥黑輪炒泡麵
 歷史悠久的莉莉水果店
 店內紅豆奶沙冰 --正

所住酒店二佰餘元連自助早餐一晚....抵住
 房內乾淨企理
充滿日本色彩的愛國婦人會館
從臺南機場免費換來的手信,鳳梨酥及「臺灣好行8899一日交通票」

 林百貨(全台南第一部的電梯)

 林百貨天台上保留當時的日式神社
花園夜市


鹽酥雞

第二天 高雄 / 打狗英國領事館 / 旗津島
今日行程主要係去高雄旗津島打狗領事館,為防無位預早幾日在臺灣鐵路管理局網上訂票,我地訂最快既自強號,由台南去高雄只一個站NT$201

酒店早餐後,撘的士去台南車站換票,NT$85唔使跳錶,台南去高雄33分鐘,到高雄車站後再轉捷運到西子灣站(要在美麗島站轉車),然後步行約8分鐘到鼓山渡輪碼頭再搭船去旗津行船時間約5分鐘費用NT$25。在旗津食完海鮮行左一陣搭船回鼓山渡輪碼頭,再行去打狗英國領事館,馬關條約中國割讓台灣給日本,當時英國在此設立領事管。晚飯在台南車站附近進食。
 酒店自助早餐餐廳





 高達捷運車卡內可愛漫畫
 往旗津島的鼓山碼頭
 
來往鼓山/旗津之渡輪
 
 旗津島上街道

旗津島油海鮮每碟NT$100(蝦除外)


 旗津島手信街



島上的旗後教會(長老會)

打狗英國領事館、入場費NT$66
 打狗英國領事館

打狗英國領事博物館、入場費NT$299

第三天  赤崁樓 七股鹽山  / 安平古堡
今日行程使用由機場「旅遊服務中心」免費兌換的「臺灣好行8899一日交通票,全日以公車8899為主,因為係平日故班次疏,所以要捉緊時間,酒店早餐後約10:15到孔廟搭公車88只幾分鐘就到赤崁樓,因99公車平日全日只3班車,所以只在赤崁樓遊覽約半小時便要在門口搭公車99七股鹽山,在七股鹽山只停留40分鐘至11:55搭原車往安平古堡,下午3:15 88車去台南車站,晚飯涮涮鍋放題約NT$300
 88、99線路及時間表



 赤崁樓 




 安平古堡


古堡遺跡
安平古堡內博物館



延平街(延平老街)

第四天   延平郡王祠 / 鄭成功文物館

酒店早餐後,由酒店步行往 延平郡王祠/鄭成功文物館,原來鄭成功為中日混血兒,怪不得館內咁多日文介紹,鄭成功乃台灣文族英雄到處都表揚及紀念他。後回酒店check out 去機場回港。

民族英雄鄭成功
延平郡王祠內園景



~完~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 2013 北海道5天自由行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